還記得念大學的某個暑假,

擦過學校焯炤館學生社團辦公室(也就俗稱社辦)的油漆,

當時與阿信學長每天8:30集合,

拿著『加系』開始當天地『打工』行程~因為有錢拿啦!!

雖然摳摳不多,但對窮學生來說是一筆不無小補的『收入』

 

這和一般學生的打工經驗相當不一樣,

為什麼當時我會選擇這樣異類的工作呢??

其實這可是萬中選一才有的『福利』

由於平常學長和我熱心社團事物,表現深受學務處老師的讚許及信任,

既然有這樣的一筆經費與整頓社辦需求,

暑假大家又都回鄉去,

當年我待在台北並未回家,

有得賺生活費,又可以跟學長嘻嘻哈哈、消磨時間,

自然『工程』就『發包』落到我倆的頭上來。

 

記得當時我倆接獲指令後可是盡心盡力、不敢怠慢,

每天抬著高腳樓梯、逐一在每間教室『巡迴表演』,

提著油漆桶、手握刷把爬上爬下無數次,多倒數都數不清!

花了約2個多禮拜才將3層的社團大樓全部粉刷過,

常搞很晚、甚至到全身上下都是油漆,

每每2個人不約而同相視而笑,到現在還記憶猶新。

雖然現階段跟阿信學長斷了音訊,但我還很想念他。

現在回想起來學弟妹們應該要珍惜現有的資源才是,

因為沒有當時我倆的努力,哪有這麼舒適的社團環境呢<<<<大笑

 

當兵的時候營舍每到過年都會翻修一遍<<<<其實就是找些事來讓我們做。

無聊的當兵時日,大多人阿兵哥都很想要『出公差』,因為可以不受部隊管制~~

只要在期限內將任務完成,

通常沒人敢吆喝你,也未嘗不是一件幸福的事

更有可能因為表現良好,

部隊長官對你還會照顧有加!

當年我就曾粉刷過500障礙競技場內各項器具之油漆,

就在邊玩螞蟻窩、邊粉刷,時間ㄙㄨ就過去了。

 

不曉得已經多久的時日,

我竟然再也沒任何機會親自動手,或是協助他人擦過任何一次油漆。

沒想過出社會工作幾年,竟然也有機會『重操舊業』拿起刷把~來東塗塗、西抹抹。

 

最近藉由新年新氣象,

在經理的巧思及指揮之下,

將使用頻率相當高、人員進出頻繁、年久失修之區課訓練教室來個『改頭換面』。

從挑選油漆色系、購買刮刀、補土、長柄滾輪、刷把、噴漆等,

皆由大夥分頭進行;

期間每一位夥伴不斷地投入、奉獻,

整整花了一天時間,齊心協力才完成包含清洗地板等工作,

將整理過後美侖美奐的教室呈現給每位到此受訓、使用的學員。

 

在這揮汗的過程當中除體會到團隊戰力的可怕外

藉由學員『哇』一聲的驚嘆、讚美聲下,

我想再辛苦也值得了,

更重要的是讓我回憶起這段陳年往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ggy19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