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會有人問我一個看似艱深的問題,

那就是『結婚好嗎?』

聽到朋友諸如此類的詢問,我都會笑笑回說『結婚不錯呀!』

『那是怎樣的不錯呢?』

我通常回答說『至少比婚姻前要來得好。』

 

結婚與否不是最重要的,

更不是非得要結婚才能獲得幸福;

很多人終其一生非但沒結婚,

甚至沒交過男/女朋友,

就你對她/他的印象,

一個人不也過得挺好、挺愜意的,

年輕時可以全力衝刺事業、追逐興趣、談笑風生,

中年時非但事業有成、幽默風趣、人緣極佳,

晚年時跟麻吉四處遊山玩水、肆無忌憚,享受人生,

這不就是另類的一種幸福嗎!

若硬要我說出一個缺點,

那就是生病時會比較孤單罷啦!

但就現在醫療、復健、安養等體系的普及,

只要平常能注意健康、養身有道又似乎不是那麼重要。

 

當然包含我周遭在內的朋友,有些人對婚姻沒有絲毫的憧憬,

會造成這樣的原因在於,常聽朋友說那個小學的誰誰誰好像跟誰在過前離婚了,

我們的班花自從被誰誰誰劈腿後,好像到現在都沒再交過男友.....等。

聽身旁朋友太多不如意感情事,

內心必然會對自己說『你看結婚有什麼好的?』

還有另一種就是屢屢在不順遂的異性交往過程中,

久而久之會越加缺乏自信,

尋求真愛的力量越來越薄弱,

對於感情的寄託也會不自覺退敗怯縮,

不願多花心思來經營。

且不斷催眠並告訴自己『遇不到真心對待自己、合得來的人』

最終這兩大類的人造就出我們俗稱的~不婚族。

 

要判斷自己適不適合婚姻生活,

重要的關鍵點在於評估你/妳自己:

是否有責任感

願意扛起家中經濟、清潔等食衣住行的擔子

會時時刻刻想起家裡的另一半及孩子

願意與對方無私地分享一切相互成長學習

要能多包容對方的缺點,放大對方的優點

與對方家族成員相處和睦,甚至有能力愛屋及屋

當然除了愛自己的家庭外,也應當要愛對方的家庭

因此寬闊的胸襟更是免不了的

不過視每個人的家庭背景、意識形態根深柢固程度,會需要點時間來磨合,

這點到不是非立即達成不可。

但若是你/妳認識的對象有此優點

恭喜你/妳很幸運唷!因為這特點不是每個人都具備的,

能具備此項特質的人,

八九不離十應該距心中值得託付一輩子的另一半不遠了!

 

總之,只要是1+1>2,我都會鼓勵這些人生旅途中猶疑不決的朋友,

在適婚年齡之下,趕緊結婚,享受不一樣的豐富人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ggy19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